Ern年轻的时候总是目视前方。

  清澈又平淡,干净又直接。她从没有觉得有为任何事物仰视、侧目、俯视、回眸的必要。和她的眼神一样的是她挺直的脊梁,骄傲昂起的脖颈。她的每一步都跨得很大,走得路线笔直,踏着平跟皮鞋向前的样子比穿着高跟鞋的更加有气势。她是诚挚的信徒,唯一相信的就是前方。她的思想盲目甚至有点狂妄的告诉她,前方,前方才是她的归宿,前方才有着她追寻的东西。

  她也一直不断的向前着,从未关心过路过花园的芳香或是脚边踢到的碎石子。她目视着前方,仿佛前方有着灯塔,前方有着光芒,只有不断地向前,不断地超越,才能够得到一切。

  但是她错了。

  她错的离谱。

  至今她还会抚摸着脸上覆盖眼睛的绷带面具,感受那之下柔软的眼皮,和其后断做裂缝的眼球。她不断冲刺向前,最终还是无法阻止自己就这样跌下了裂谷。于是她便坐在本丸秋日的廊下,用双耳辨认着狐之助报告事务,院子里短刀们嬉笑,近侍持三弦琴奏雅乐。两位后辈会端着茶点坐到她的身边,然后她低下了头——若是曾经的她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动作——接过某位秋山递到她手里的茶杯,举到嘴角抿一口,抬起头,假装自己在看着枫树上空不规则漂浮的云朵,开口说道:

  “真好。” 

-

感觉最近有点忽视自家另外两位婶婶秋山【本体】和艾尔恩【Ern】了……
正好刚考完试来摸大头。
今天是艾尔恩的故事。

评论
热度 ( 5 )

© 老常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