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land/退婶】歌剧魅影#序幕

企划tag【taleland企划】

退婶向

ooc,文笔渣

关键词大概是“风拂过落叶的街道”

-

  Opera(奥普拉城)这年的秋天落叶的比往常要早,旧歌剧院前大道上前些日子火焰般耀眼红色叶子今夜也只剩下稀稀疏疏的斑驳几片了。不知多少年前年繁华无比的街道,以歌剧院为中心的热闹夜晚如今萧瑟清寂。华丽装饰雕刻的路灯生锈破损,边上同样老旧久失养护的长椅上端坐着一位西装革履的青年人。青年人有一头略长的黑发,垂下的眼帘半掩着金色的漂亮眼眸。青年人挺直着背脊,在微弱摇晃丝丝光线下辨认着灰白报纸上内页的粗字体标题。

  “歌剧院的旧物拍卖会,那样令人惋惜的事件发生之后那么多年还想从残骸中捞一笔钱,不得不感叹如今世之冷漠。”青年人对着报纸上的广告板块的文字嗤之以鼻。将报纸卷成桶状握在在手里,他站起身,跨开步子走向不远处的废弃旧歌剧院。这块地区寒风笼罩的干涩空气一样令他感到不适,然而来到这里的目的是必须要达成的,在这之前并没有离开这项选择。青年人侧步绕过歌剧院大门前弧形台阶上斜倒着碎裂开来的古希腊风格的圆柱,歌剧院内部华丽样式的大理石地板被厚灰覆盖,新鲜的脚印以及两道细细的长印延伸穿过敞开着的舞台侧门,青年人顺着不远处传来的人声以及尘沙中的轨迹走到了那被一排排观众席环绕着的,曾经灿烂辉煌歌声回荡的舞台前。

  “接下来的拍卖品是在当年注明的魅影(phantom)事件中坠落的水晶吊灯(chandelier)。如今,49年后,我们为它重新安装了电灯。为了能够让各位看的更加清楚,我们现在将它吊起…...”

  歌剧院旧物拍卖会已是尾声,站在舞台边沿的主持人在进行最后一项拍卖品的介绍,观众席中的工作人员吊起被白纱缠绕的因碰撞发出清脆响声的巨大物体,寂静在这片废墟中最后具有价值的记忆成为了商品,然后——

  透彻通明。

-

TBC.

评论
热度 ( 8 )

© 老常是 | Powered by LOFTER